王牧青

【宁羞】以梦拥我




校园AU(大学)/全文1w2+/长








Z大,又是一年的新生社团报名会,满满当当的人拥堵在林荫路上,两边全是各种花里胡哨的招新广告、动画社的coser、公益社的人形玩偶、辩论社的大喇叭以及舞蹈社音乐社一堆漂亮清凉的小姐姐们,都在卖力的往自己的遮阳棚下拉人。

五月份的深城已经很热了,被音乐社拉来帮忙的姜承録趁学姐不注意又把凳子和桌子往后挪了挪,试图靠近后面体育社准备放水的冰柜。

“哎呀!承録啊!这样往后缩是不行的啊!起码拿出点干劲来吧,学妹们都看着你呢!”

学姐对他说韩语,姜承録这下不能装听不懂了。他就读于z大中韩综合音乐学院钢琴系,这是z大在前几年刚刚开展的中韩艺术交流项目所建立的学科,旨在促进中韩艺术专业学生留学和交流,学制是中国三年韩国两年。姜承録今年大二,他会在这里一直读到大三,然后有一次选择是否继续3+2的机会,如果不选择回国,则可以在本校继续学习。

只不过这个院校只有可怜的大猫小猫两三只,完全没有隔壁美术系和英国圣马丁学院合作的交流生受欢迎,除了姜承録,还有声乐系的宋义进、音乐学系的李浩成,也都是通过这个计划进来的,宋义进学长和李浩成学长都已经大四,没有选择在大三回国,而是留在了z大。

毕竟z大也是国际排名不错的大学,在国内更是闻名遐迩,招生少、学员素质高,严进严出是它最大的特点。

当然还要加个历史悠久。

就姜承録左边的这面墙,民国十一年建,脚下这块砖,新中国刚建立的时候翻新的,旁边那花坛,著名教育学家和作家在那合过影,这里的一草一木充斥着浓浓的历史情怀,那种浪漫而怀旧的人文气息是吸引姜承録来到这里的一个重要理由。

当然,现在姜承録是没空管这砖历史悠不悠久了,这天气已经热的他头晕脑胀的了。学姐看他这样子,也没勉强他,说:

“你要是实在热,就去最尽头的电竞社,他们在树下直接用隔板围出了一个屋子,里面有空调的。”

“而且你都大二了也没有加入社团,这样中文怎么好的起来啊!你看你们学院的宋学长,在电竞社,中文变得那么流利,你这样是可以的吗?”

面对学姐的问话,姜承録顿了顿,低着头笑了笑,像是有些害羞。

实际上只是有点伤感。别说里面只是有空调,就是里面下冰雹他也不敢去。

姜承録啊姜承録,真是没用,不管是逃避一样的出国也好,不管是暗恋也好,真是一点勇气都没有的人啊。

姜承録转眼看了看右手,长袖遮住他全部的手臂,但只有他能看到,左臂下那条长长的伤疤。






而这边,最尽头的大花坛的树下,原本这里应该是无人问津的角落,这时却热火朝天。

“好,我们看到红队这边的上单一直在寻找开团的机会,可惜卡莎的走位非常小心,有双招的情况下强开其实是不明智的……”

“这波他们最应该的处理其实应该是逼团,可惜大龙这里的视野对他们其实不是非常友好……”

“红队看起来要强开了!这波蓝队会接吗?辅助不在四打五的情况下……看来是要接了!瑞兹的发育非常好未必处理不了这波强开!!”

“瑞兹进场了!!伤害给的非常足!!护盾给出来了!这波AOE实在是太漂亮了!!蓝队还在拉扯,局面变成四比四平!!……双杀!三杀!!可以看到rookie利用瑞兹的护盾和走位成功规避了太多技能!!这波伤害直接秒掉对方两人……”

“辅助!!辅助在绕后!!控住了吗?控住了吗!!控住了!打野还在跟进!!一波漂亮的一换四!!”

比赛结束后,宋义进揉了揉手腕,高振宁走过来给了他一个熊抱。

“行啊你,一个寒假没见又强了昂,这瑞兹老牛逼了!”

宋义进对他摆摆手,用带点口音的中文说:“发挥不好,再准一点那波零换五。”

接着他往高振宁身后看了看。

“招生怎么样?浩成哥今天有讲座要看,他让我过来看看。”

“我办事你不放心?你让社长放心,说是再招25个名额,绝对没问题!”

“虽然不一定要能够参加CAL联赛的水准,但是基本水平还是要有的,如果能够找到好的中单就好了,我和浩成哥也快毕业了。”

“着啥急啊,就你这水平研究生读三年也能再打三年,再说,CAL对你们艺术生有宽限,25岁以前都可以进青联赛,你怕啥啊?”

“不是我,而是浩成哥,你知道的,我们学校好的上单太少了。”宋义进挠了挠头。“上次打C大,浩成哥已经有点下滑了,他的重心已经放到论文上,不太可能再这样集训了。”

他接着说:“青校联赛越来越重视了,想进世界级联赛俱乐部必须得有明星球,c大的造星计划太成功了,他们上一个签走的队员现在在顶级联赛也是当红炸子鸡。”

高振宁叹了口气。

“Z大的基础太薄弱了,你看这里的人得有一半是来蹭空调的。不过今年等来的那个adc确实不错,他在高中联赛就红的发紫,还好考了Z大,迟早也是咱们的人。”

“还是上单的问题,真的没人了吗?”

高振宁仔细想了想说:“自古上单出学院,明天我孔子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合作学院挨个跑一遍,看看有没有人吧。”

宋义进目光闪烁了一下。

“你可以再去我们学院看一下,去年进来的那个新人,现在还没有社团。”

宋义进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承録啊,哥只能帮你到这里了,最终,还是要靠你自己战胜心魔啊。

他又回想起,全韩中学联赛冠军舞台上,站在冠军奖杯前的五个人,那个沐浴着光芒的骄傲少年。







第二天高振宁见到姜承録是在琴房,高振宁穿着电竞社活动的衣服,直接就冲了进去,优美悠扬的琴声直接被打断,高振宁有些尴尬的说:“对不起……我,我有点着急。”

姜承録坐在琴凳上安静的点了点头,背挺得很直,一副优雅的姿态。

是个标准的音乐生。

这是高振宁的第一印象。

而刚爬完楼梯上来的高振宁就没这么优雅了,还穿着粗气,脖子上还挂着一条擦汗的毛巾,活像一个刚下地里干完活的农民。

但是无所谓,反正这也不是姜承録见他的第一面。

甚至就这幅略显狼狈的样子,姜承録都必须控制住自己才能努力不被他吸引,毕竟高振宁不知道自己暗恋他。

“那个啥,我刚跑了几个学院,有点累脑子晕不好意思哈。”

姜承録又点了点头,高振宁擦擦汗。

“那个,我是电竞社的,你对电竞有了解吗?”

高振宁基本是没报希望的,但是前几个学院接连碰壁,只剩最后一个,没希望也得试试。

姜承録又点了点头。高振宁一愣,忽然想起来了什么。

“你是韩国人吧?”

姜承録点头。

“你能听懂中文?”高振宁有点诧异,该不会是瞎答应吧?

“能。”

还算字正腔圆。

“得了,你想加入电竞社吗?待遇从优,大腿带飞,时间自由,无强制任务,加入就是赚到……”

高振宁嘚吧了半天,然后问:“怎么样,来吗?”

“好。”

高振宁一口气憋在胸口。合着我这是白念那么一大堆词,他总是感觉姜承録在敷衍他。

其实姜承録只是不敢再说太多。

从此以后,高振宁每天缠着姜承録讲比赛,讲英雄,讲赛制,他就非铁了心要把这个本来是用来凑数的人拉进游戏的大坑。

姜承録每天听着他嘴里一些熟悉的名词,比如KAL,比如KDA,比如MVP,比如……the shy。

“我跟你们说,我最崇拜的就是the shy,不骗你们,他那队服我都有好几件,完了冠军的给的牌子我也有……”

“这个人有多强,我说了多少遍了,那个KAL决赛你们看了没,那个一打五的刀妹,二开五我的乖乖……”高振宁一吹起来就没完了。

姜承録皱着眉低下头。

“不是。”他低低的说,张了张嘴,却又什么都没说出来。

“不是,那操作还不强?你不懂就不要乱说……”

眼看着气氛有点凝固,王柳羿赶紧转移话题。

“那他拿完冠军,怎么没听说签了哪个俱乐部呢?怎么没有动静了?”

“不知道,我也想知道啊……”

高振宁挠挠头。

“有人说是回家结婚去了,有人说是在哪个俱乐部秘密集训,还有的说和队友闹矛盾放弃职业了……”

“我听说是出国留学去了。”宋义进补了一句。

他一瞬间感到姜承録的目光快把他的背刺穿,他回头,姜承録的眼睛里三分的愤怒七分的哀求,满满的都是恐惧。

“听说他不是艺术生吗?那估计是去欧洲了吧,艺术生一般不都去意大利法国之类的吗?”王柳羿说。

宋义进感觉背后的目光消失了,他也没再回头,他怕他一回头,姜承録没哭,他先哭了。

他没姜承録那么能忍,那两次手术,宋义进在姜承録床边哭的比深城的雨还大,而姜承録还要拍着他的肩安慰他。

宋义进鼻子又开始酸了,每次一想到这事,只是溢出来的痛苦和绝望都能让他这样的旁观者嚎啕,他望着天眨了眨眼。

突然,他感觉姜承録在后面拍了拍他的肩。他跟着姜承録出去。

“哥,我知道你想帮我。但是不要说,不要告诉高振宁,求你了。”

“为什么?承録,你要告诉哥为什么,为什么明明你已经在中国生活的这么好了,还有了爱的人,为什么就……”宋义进还是带上了哭腔。

“哥,义进哥。”姜承録低头笑了笑。“the shy,那是他的偶像,他崇拜的职业选手,我已经不是the shy了。”

“我已经不能一打五了,也不能自信的开团、操作了,我现在是姜承録啊,也只能是姜承録。”

“我告诉他他喜欢的职业选手现在是个根本不敢上台的懦夫,会让他失望的。”

宋义进不知道那天他是怎么回答的,或者已经哭的不能够回答了,刚巧那天又是一场大雨。

姜承録把宋义进送回去后,站在北楼寝室的楼下,往412的窗户上看,刚好看到高振宁第一次见他穿的那件黑色t恤,上面印着电竞社的黑白图标。

高振宁曾经非常严肃的跟他说,这个图标以后一定会出现在职业联赛的冠军舞台上,你一定要好好记住。

这样热爱电竞的选手,对职业赛场充满渴望的天才选手,他怎么配当他的偶像,一个懦夫怎么配。

他像痴了一样站在雨里,看风把那件衣服吹的晃来晃去,那图标一下一下闪烁着,简直晃花了他的眼。

他没想到的是高振宁突然出现在窗口,还带着拔了线的耳机,看见他之后着急的拍了拍栏杆,然后匆忙跑回去。

过一会打着伞冲出来。

“你干啥!!你疯了?我室友说你站这还不打伞,你不至于吧?”

“不是,你就算不喜欢the shy,我以后不跟你提他不就完了吗?你这干嘛呢?!”

看着高振宁快急疯了的样子,姜承録抹了把脸上的水珠,摇了摇头,吸了吸鼻子,往前走,高振宁打着伞追着他。

直到回到南楼寝室,姜承録进去,转身说:“the shy很好。”

你的偶像当然应该光芒万丈无所畏惧。

可惜,我不好。

姜承録不好,姜承録是个懦夫。

高振宁撑着伞,看着姜承録孤独走向黑暗的背影,还是那么挺拔,却不知为什么感觉到一股心酸。







从那天过后,高振宁和姜承録的关系不但没疏远,反而越来越亲密,这简直惊掉了不知道多少人的下巴。

以前你敢在高振宁面前说一句the shy不好他能把你狗头都打飞,姜承録当面驳斥了他,竟然还能增加好感度的?

然后敢做尝试的其他人现在还在满地找头。

然后所有人就都明白了,特殊的是姜承録。

这天高振宁正和姜承録勾肩搭背的往食堂走,后面一个学姐大呼小叫的追过来。

“副社长!!CAL的名单要上报了!上单是谁你还没给我呢!”

高振宁为难的挠挠头,叹了口气,说:“还填duke哥吧……他要是不能上,就只能随便拉个替补了……”

学姐咬了咬嘴唇,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最后还是摇摇头走了。

后来的半程路高振宁显得有点沮丧,他也不管姜承録听不听得懂,自己自言自语:

“我真的很想打啊,CAL几乎是最重要的非职业联赛了,如果错过……”

“算了,也不能怪浩成哥,要是我再能打一点,跟the shy似的,一打五,我也没必要老为难浩成哥了,唉……”

这个一米八几的东北汉子从来没显得这么狼狈过,姜承録看着他,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似乎在心里默默做了一个决定。








第二天训练时,宋义进面色复杂的找上高振宁。

“我找到了一个上单,很强,但是他不愿意露面,因为他不想打职业赛。”

高振宁思考了一下,这也可以理解,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想当职业选手的,虽然现在电竞赛事非常正规,电竞行业也蓬勃发展,甚至在三年前就成为了奥运会比赛项目,可依旧有一些家长并不支持,不愿意露脸可能也确实有苦衷。

“那他不能打线下赛?”

“对,但还好CAL和KAL一样,在决赛之前都是线上,而且决赛也不会直播,我们至少能打进四强,就算之后不打了,也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了,四强也够你签一个不错的战队了……”

“我知道,我知道,那他什么时候来训练?你告诉我他ID,我加他。”

宋义进给了他一个纸条,上面写着一个英文单词——Ginger。

然后高振宁就开始和神秘人G先生一起双排。

在这个肉坦的版本,G的肉坦也玩的不错,可随着相处的时间变长,高振宁总感觉有种别扭的感觉,就感觉一个绝世剑客拿着一根烧火棍打架一样别扭。

他敏锐的发现,每次开团的绝佳机会G都会往前走位,似乎瞬间就要抓住机会,可最后还是退了回来。

这让高振宁越来越好奇,可G根本不回答他的任何问题,打字也装看不见,语音根本不开。

对G的好奇越来越深,高振宁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对姜承録有些愧疚。自己这一训练起来就是四五天,姜承録那个内向敏感的性格不会以为自己故意疏远他吧?

姜承録呆呆站在雨里那回是真给他吓着了,这姜承録要想不开在出点啥事可咋整。

想到这,高振宁就给G发信息说要去见一个朋友,也不管他看没看见,就关闭游戏出门了。

他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这种焦虑根本是没来由的。








站在南楼楼下喊姜承録,其实他也是男生可以直接进去,但是不知为啥他就偏跟那种刚谈恋爱的大一学弟一样带着点炫耀个得意,情愿在楼下当个大喇叭。

姜承録的室友都认识他了,毕竟自闭小姜就这么一个朋友,很快楼上伸出来一个脑袋说:

“副社长!又来接男朋友啦?”

“滚你妈的!”高振宁笑骂。“赶紧给我把他喊出来!我有事!”

“啥事啊!”

“你都说了是男朋友,我他妈告诉你?赶紧的小王八羔子!”

“呦!挺甜啊!不过学长来晚啦!小姜出门去了。”

“小姜是你叫的吗?啊?上哪了?”

这时楼上传来另一个室友的呼喊。

“你俩能不能小点声!睡觉呢!”

然后那个人对着高振宁做了个口型:“网吧。”就把头缩了回去。

高振宁疑惑的挠了挠头,姜承録这种偶像剧男主也会去网吧?不过Z大旁边就那么一个正规网吧,还是个网咖,死贵死贵除了干净一无是处的那种。

高振宁也有点生气,姜承録宁可去网吧也不来找自己,自己这电竞社要啥配置的电脑没有?至于去乌烟瘴气吵的不行的网吧?也太不拿自己当兄弟了。

于是高振宁调头就往校外走,准备给姜承録一个措手不及。

姜承録当然没想到高振宁说的见朋友是见自己。

高振宁在整个Z大都是赫赫有名的“宁王”,十九岁凭借全国高中联赛冠军mvp的成绩以电竞特招生考入Z大,挽救Z大年年CAL垫底的成绩,和宋义进、李浩成组成Z大铁三角,一路杀进CAL四强,可惜刚进四强就遇上了老牌电竞名校C大,遗憾败北。

但这是以一己之力扶大厦于将倾的奇迹缔造者,Z大不管那个专业谁没对这垫底的成绩憋着一口气?那次的黑八奇迹可算狠狠出了一口气,从此以后高振宁走哪都是一声“副社长”,等到李浩成明年毕业,副字也名正言顺的去掉了。

高振宁的人脉很广,朋友众多,仰慕者也不少,男的女的一大堆,虽然没太听说这位宁王的恋爱史,但是都大三了说是没谈应该是没人信的。

光姜承録见到过女生一脸羞涩的递完情书就跑的场景都有两三次,高振宁虽然从来不拆开看,但是还是会对他说:

“你说现在这小姑娘,你敢不收她就敢哭给你看,弄得我欺负她了似的,我真不想收,大男人先成家后立业,我这职业梦还是一脑门子包呢,还有这闲心?”

姜承録也说不好,自己听到这番话后是失望还是庆幸。








高振宁刚进网吧,就被前台的小姐姐拦住了,不过好在高振宁也算是个名人,他说了句找人,也就放他进去了。

“诶?高振宁?你咋来了?”

还没走两步就被叫住了,一回头一个少年瘫在椅子上,正往下扒拉耳机。

“你咋在这啊喻文波,你年龄够了吗你就来网吧?”高振宁上下打量喻文波,这正是他们新招的天才adc,高振宁对他的评价很高,但是仅限于在游戏里,生活中,就是个崽种。

刚来俩月,也不知道给王柳羿灌了什么迷魂汤,两个人天天腻腻歪歪额的双排,还把他这个严肃训练的副社长给逐出机房了,这下好了,他不去机房,这崽种也不去,跑网吧来了。

“你蓝哥呢?抛弃你了?”

“给爷买AD钙去了。”喻文波摇头晃脑很是得意。

“越喝头越大昂。”

没等喻文波从椅子上窜起来,王柳羿就回来了,把冰的AD钙给他放桌上。

“你知道我们刚在韩服排到谁了?”

“谁啊?飞科啊?头没被锤掉?”

“人家现役职业选手现在封闭训练打啥rank?我和蓝哥刚排到the shy了!”

“卧槽,真的假的!”

高振宁飞扑到他身后,喻文波把记录调出来给他看,拿的塞恩,6-2-4。

“我筛哥咋拿塞恩了啊?”

“你懂个锤子,现在是肉坦的版本,人家不知道在哪个俱乐部秘密集训呢。肯定主要练肉坦啊!”

说的有道理,高振宁突然感觉有点沮丧,自己的偶像估计已经在准备自己的职业道路了,而自己还在为大学联赛出线而挣扎,当初立志要和the shy在全球职业联赛对决,现在听起来像个笑话。

王柳羿敏锐的感觉到了他的不快,拍了喻文波一下,说:“感觉他玩的不是很认真,或许也不是练吧,这时候KAL也应该封闭训练了,他在rank说明今年应该是不上了。”

高振宁一拍桌子:“我筛哥肯定是在顶尖俱乐部里当秘密武器呢,就韩国那几个豪门,什么skt之类的。”

他这样一想,也觉得释然了,the shy的强大注定他配的上最好的俱乐部、最好的队友,现在不上场秘密训练只能说明俱乐部对他的重视。

想完他揉了揉王柳羿头,在喻文波打他之前迅速撤离。

然后他在离喻文波不远的后排角落找到了姜承録,笔直的坐着。

就像他第一天见他那样,不像在打游戏,像在弹钢琴。那种专注的样子让高振宁几乎听到了那天的曲子,很安静,在这乌烟瘴气的网吧里,他刚刚激荡难安的心绪里,只是看了一眼姜承録,高振宁就感觉自己被安抚了。

高振宁忽然想把那天被他打断的曲子听完。

以往他醉心职业梦想,渴望胜利,没什么能影响他的追求。

可从他开始后悔那天自己的莽撞之后,就有些东西开始动摇了。高振宁是个聪明人,他往往能很快的发现自己的问题,就像在游戏里一样。

他觉得自己这种急切和焦虑让他错过了太多,无心看风景一路飞奔的人,不是抛下世界,而是被这个世界抛下。

所以他潜意识里做了一个最正确的选择,放下游戏过来找姜承録。

这次他轻轻的走过去,带着耳机的姜承録被突然出现的他吓了一跳。

第二个反应就是关掉游戏。

但是还是被高振宁看见了英雄联盟的游戏画面,他有点疑惑,姜承録应该是不会打游戏的。

“打得不好。”姜承録有点羞涩的做出解释,没人发现他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高振宁感觉有哪里不对,但也没多想,只当姜承録刚刚玩不好意思给他看,才独自来网吧练习。

这样想他就有点得意,肯定是自己的洗脑式劝说有效了。既然姜承録愿意为自己尝试,那自己停一会为他等一等有什么不可以呢?

高振宁想着,越想越觉得当时姜承録反驳自己,自己的语气实在是不好,毕竟他那时候中文也不好,听错了也是可能的,而且the shy也不是神,不可能每个人都喜欢。

一千个人一千个哈姆雷特,姜承録这种害羞内向的性格,肯定不太喜欢这种猛冲的打法,自己要不要给他看看飞科这种细腻稳重的操作风格?

姜承録应该是适合打中单的,要不然打辅助也行,上单压力太大,打野需要决断,AD容易暴毙。对,中单,自己来一波中野联动不是美滋滋?还有辅助,ad自己也能打啊。姜承録是学钢琴的,等他练练,他俩人还不把喻文波狗头锤掉?

高振宁越想越觉得对,ap这种优雅美丽杀人于股掌之间的才适合姜承録,可惜现在软辅不太行,不然也都是美丽的小姐姐啊,艺术生玩游戏不都要求审美吗?宋义进就是的,肯定没错。

高振宁果断就把姜承録那天反驳他,当做了姜承録不喜欢上单这个位置,又不喜欢the shy这种突进型的打法,才这样说的。这说明我筛哥不是不强,也不是不招人喜欢,嗯。

大猪蹄子高振宁顺利给两方都找好了借口,在心里稍微谴责了一下自己吃着锅里的望着盆里的,就谴责了一秒钟,就又蹭到姜承録边上。

“哎,你打开游戏,我教你。你别走上路,上路没打野就是个孤儿,你走中,或者走下。”

姜承録摇摇头,高振宁疯狂怂恿,姜承録就是一个字都不说疯狂摇头,看来诱拐计划失败了,不过高振宁也不着急。

回去吃饭的路上,高振宁开始给他盘点韩国职业选手,听着一连串熟悉的名字从他嘴里说出来,姜承録又回想起那天的那通电话。

“浩成哥,我想去中国。”

“承録啊,那件事我听说了。这确实是没办法的事……”

“哥。”

“我知道,我知道你就是不想听到那些同情的话才想离开的,你这么骄傲的人怎么可能忍的了那些天天把天才陨落挂在嘴上的混蛋……”

“哥,我已经和相赫哥说过了。”

“他说了什么?”

“他说,改变不一定是好事,但不改变,最终只会得到遗憾,因为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改变之后世界的样子了。”

“……相赫啊。”李浩成叹了口气。

“那么哥可以帮我吗?”

“你……真的不能打了吗?你真的没必要再在意那些胡说八道的人的。”

“我从来没有怕过他们。”

李浩成叹了口气,这声叹息到底包含了多少遗憾和无奈,姜承録不知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李相赫现在成为了誉满全国的职业选手,而曾经同在第七届KCL冠军队的李浩成远走他乡。

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让那些骄傲的少年星流云散,但当年金赫奎的那个问题,最终还是李相赫给出了答案,尽管已经太晚了。

而姜承録觉得李相赫的答案没错,他不改变,他依旧可以站上那个荣耀的舞台,他对自己的技术有信心,那么他在怕什么?

那些满口中伤的小人?

他们不配,能有以一敌十的莫大勇气的天才选手怎么会怕那些流言蜚语。

那些“天才陨落”的舆论?

他们也不够格,姜承録是个骄傲的人,这世界没人能评价他,他与李相赫不同,他不是个表里如一的人,他内敛而温柔外表下,住着一个熊熊燃烧的灵魂,谁也不能浇灭。

那么他到底在恐惧什么呢?

姜承録在手伤疼痛的每个无法入睡的夜晚,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而当他喜欢上高振宁时,才明白他不惧这世界的责难、不惧那些风火雷电、不惧所有非议,但他害怕自己。

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他亲手毁了自己的职业梦想,辜负了所有欣赏他、支持他、爱他的人,高振宁只是其中一个。

他作为the shy是不合格的,是失败的,那么他作为姜承録是合格的吗?

他真的不会再重蹈覆辙吗?

现在看来这真的需要质疑。

强大如the shy,横扫整个KAL,一路横冲直撞斩下冠军,还不是如丧家之犬逃到这里,你姜承録,一个不受关注的学院的学生、没有社团、没有朋友、没有交际,怎么配喜欢在学校搅动风云赞誉加身的人?

他这样放弃梦想的逃兵,怎么配喜欢这样充满斗志一心向着理想奋斗的天才选手。他这样不善言辞内敛羞涩的人,怎么配喜欢这样满身光芒而又温柔温暖的人。

姜承録看着高振宁转过来的侧脸,又问了自己一遍。

既然不配,就贪心的享受这短暂的一刻,做好接受失去的准备,提前准备好祝福的微笑。

就永守这个秘密,做一个死在雨夜的沉默者,守住这最后的、只属于他的雨声。成为第一个放弃的失败者,混在千千万万等待黎明的人中,装作一个奋勇的英雄。

起这姿态不会太难看,我可以输,我认了,但总要一如你初见我那样优雅,留最好一点美好的印象,或许也在梦里,你听完了那首曲子,给了我一个吻,也就不再抱憾。

也就当做这喜欢,不是无疾而终。







高振宁开始越来越好奇G的身份,因为从他一点一滴的操作里他越来越领会到这个神秘人的强大,尽管他有时会故意装作笨拙,但这瞒不了高振宁。

他同样是个天才,属于天才的本能让他很清楚这个G的强大。

他开始步步紧逼的让G回复,要他打开语音,劝说他跟自己沟通、有什么问题他都会帮忙。

中文发了一遍又一遍,他开始发英文、法语、日语、意大利语,只要能在这学校找到的留学生语言,他统统都发了一遍。

直到有天他发了韩文过去。

宋义进看着冒雨来找他的姜承録,惊慌的给他找毛巾。

“哥。”姜承録叫了一声,他的声有点嘶哑。“我快要瞒不下去了。”

宋义进一边给他接热水一边说:“我早说过不行。”

说完他停顿了一下,说:“不要告诉我你真的天真的以为高振宁不会追究。”

他坐下来,看着姜承録的眼睛说:“你想象不到他有多热爱这游戏,你就是现在埋到土里,他也能把你挖出来。”

姜承録捂住眼睛,他深吸一口气:“如果他知道我就是Ginger,我要怎么办?”

“如果他知道了你就是Ginger,迟早也会知道你就是the shy。”

“他也是个天才,永远不要小看天才的洞察力,除非你能一辈子不玩攻击型英雄……”

“那也就不是你了,承録。”

“你想陪他走上这条路,就必须尽最大努力,因为能陪他走下去的,只有巅峰的the shy。”

“与其再一次逃避,不如再次回到你那地方去吧。”

宋义进莫名的说:“毕竟如果你真的放弃了,又何必再换一个名字去尝试呢?”

“承认吧,姜承録,你和高振宁是一种人,你们是一样的。”

“他不会被你那种沉默寡言的外表吸引,真正吸引他的是你骄傲的灵魂。而你也不会喜欢的是他的温柔体贴,你爱的是他的勇敢、强大。”

“你们是同一种人,拥有同样的灵魂,注定彼此吸引,没有别的办法。”

宋义进说着,喝了一口水,咂了咂嘴,笑了笑说:“浩成哥对你也充满期待啊,要是你这小子在全球联赛上遇到李相赫,那才精彩呢。”

他挤了挤眼,突然又有点伤感,说:“第七届的人都没机会了呢,时间过得真快,我们一起打KCL的时候还历历在目。”

“总之,不想再犯我们犯过的错的话,就去练习吧。起码他发现之后,你在游戏里能锤爆他。”

宋义进最后拍了拍他的肩。






而高振宁此时正站在南楼的门口发愣。

Ginger就是姜承録。

他还在消化这个事实。他的兄弟、每天一起上课吃饭的朋友,其实就是那个他苦苦调查的神秘人。

Ginger,姜,他怎么能没想到呢?

他抹了把脸蹲下来,蹲在南楼能够遮雨的一个墙角,再次打开手机确认了他朋友发的那串ip,就是姜承録住的310。

必定是姜承録,他把所有线索串联起来,深感自己的迟钝。

他在这蹲着,屋檐不够大,雨吹进来湿透了他的膝盖和头发。

突然一把伞停在他头上,撑伞的正是姜承録。高振宁突然想起来那天他是这样给姜承録撑伞,这次角色互换,他却还是一样的心酸。

“网吧。”姜承録说。

两个人一直撑着伞沉默的走着,来到网吧,很冷清,一直走到角落,才坐下来。

姜承録当着高振宁的面打开游戏,登录Ginger的账号。

高振宁坐着没动,半晌过后,像是突然爆发一样。

“姜承録,你是不是觉得特有意思啊?!你是不是觉得我就是个傻子被你耍的团团转??”

“你别生气。”姜承録说,你先别生气,他在心里想,待会还有更气的。

高振宁像是气急了一样,一摔鼠标,站起来就要走。

姜承録一只手拉住他,高振宁回头看,看到他左手上那条长长的伤疤。

然后又看到他用右手打开英雄联盟韩服,登录了一个账号。

高振宁缓缓跌坐回椅子上,他呆滞的盯着屏幕。

“the shy?筛哥?”

姜承録点点头,又摇摇头。

“手伤,不能打。”他收回手,用袖子遮住那个疤。

过了一会低声说:“对不起。”声音抖的不像样子。

高振宁一拳砸在椅子扶手上,甩了甩头,他突然明白那种心酸从何而来,

作为一个热爱电竞的人,一个愿意为此付出一切的人,他更能明白这样的摧折对于一个骄傲的天才来说意味着什么。

他不必问,都能切实的感受到他的痛苦,那种切肤疼痛让他快要窒息了,他大口的呼吸着。而姜承録已经缩进了椅子里,这样的坦白已经耗空了他的力气。

高振宁问:“你为什么不说?”

他都痛恨自己声音里的哽咽。他最喜欢的选手、那个骄傲的少年、那个强大的人,现在就坐在他身边。

他应该高兴的冰释前嫌,应该带点洒脱的开个玩笑接受他的道歉,应该用朋友的身份安慰他所遭遇的不幸。

但是他出口就是质问,像是站在情人的立场,高振宁怀着这样的愤怒,仿佛欺骗他简直是罪无可恕。

站在朋友立场,这样的欺骗不过是个人隐私,可高振宁想要更多,他不满足于一个礼貌式的道歉,他明明受到了双倍的伤害。

姜承録骗了他,the shy骗了他,两个他最爱的人同时、一起欺骗了他。

他现在又想哭,又想笑。那些愤懑和难过,那些庆幸和清醒,他终于认识到自己的喜欢,可这喜欢的起点就是欺骗,就是逃避,就是不忠诚。

为什么是不忠诚,因为高振宁已经把姜承録规划到自己的范围里,可他不仅仅是姜承録。

随之而来就是那种惶恐,就像全世界都知道了姜承録的优秀一样,艺术生、钢琴家、还是天才上单,冠军选手。

高振宁一把抓住姜承録的手,姜承録在椅子里一哆嗦,他拼命往后退,想挣脱。

“别这样,宁。”姜承録往椅子里躲。

“为什么不告诉我?”高振宁又问了一遍,他的声音变得温柔了一些,不再那么愤怒。

“你,失望。”姜承録回答,没去看他。

高振宁又想起那天姜承録对他说的“the shy很好”,又看了看他手上的疤,闭上眼说:“姜承録很好。”

“姜承録也很好,我很喜欢。”

“我很喜欢你,姜承録,听懂了吗?我喜欢你。”

高振宁还是抓着他的手。“你这样没关系,我可以带你赢,带你拿冠军,一起打回韩国。懂吗?”

姜承録茫然的看着他。并不是听不懂中文,而是他在消化刚刚听到的信息。

高振宁说喜欢他。还说要和他一起拿冠军。

冠军这两个字姜承録听高振宁说了无数次,每次都带着烫人的火焰,快把这两个字烙在姜承録心上。

“一起拿冠军?”姜承録重复道。

高振宁咬牙切齿的说:“冠军个屁!说你喜欢我!说!”

姜承録低下头,过了半天才挤出三个字:“喜欢你。”然后就脸红了,连耳尖都红了。

“好。”高振宁似乎满意了,接着指指自己,再指指姜承録,说:“我带你拿冠军。”

这句姜承録也听懂了,他看了高振宁一会,盯着他的眼睛摇了摇头。

“不用带。你打不过我。”

给高振宁气的,他活了二十年还遇到对手了,开机,上游戏,登录,上线,solo!

然后头都被锤飞。

从此以后高振宁就服了,我懂,筛哥不告诉我其实是不想和我们这些凡人一起玩游戏,掉价。

游戏时,他用余光瞥向了姜承録左手的那道疤。

姜承録顺着也看过来,这次他没有把手藏起来,而是去看高振宁的眼睛。

回坚定以十倍的坚定。

我会用我的强大弥补你的强大,用我的骄傲融合你的骄傲,用我的梦想和追寻拥抱你。只愿你我共同走这条路,没场胜利都使你更近我,都洗去你的迟疑和自卑,都给够你爱这个我的勇气。

而往后的所有战争中,用这伤疤筑成不可破的城墙,用苦难为盾,用渴望为矛,不再重蹈覆辙,变成真正的勇士,永守吾爱。

然后热烈的人永远热烈,骄傲的人永远骄傲,用同一个灵魂活到最后,爱到最后。











点梗/还是没能太甜/sad

评论(42)

热度(100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